工作內容及面試分享

 

「你在美國到底是做什麼的工程師?在哪間公司?」

那天朋友又問我我是做什麼的,我說,我文章都有打你自己去看,他說你又沒有說你在哪間公司在做什麼之類的

如圖,我是一個眼鏡宅工程師

每天的dress code就是眼鏡+牛仔褲

從來沒有偶像劇那種可以每天打扮美美的去公司,好拉不廢話

我的公司是Golden Star Technalogy簡稱GST,老闆是台灣人,總部在美國加州靠近LA的Cerritos City已經三十幾年

我們是IT和AV的顧問公司,我是在AV這塊的CAD Designer

什麼是AV?那時我在搜尋時其實也蠻問號的,相關資料其實蠻少的。AV,視聽影音,就是Audio Visual的縮寫

我們的客戶主要是美國學校、政府機關等等。舉例來說,就是如果這個學校有40間教室需要安裝影音視聽系統,我們就會從輸入到輸出整個幫他用好。

影音視聽系統包括你會看得到的投影機拉投影幕、音響設備、視訊相機、麥克風等等,再到比較幕後的,例如你很常看到牆壁裡內嵌的一個空間、或是控制室的架子裡放一堆密密麻麻的機器,包含交換器、處理器、接受器等等一般人看不到的設備。

 

(最近一個政府項目裡的控制室)

 

大致工作流程

接到一個項目後,等到Sales跟SA(SA也是我們工程部的,會有工程部的輔助sales,先大致確定會需要哪些設備)全部統整好後,會指派一個PM(產品經理)來負責這個項目。我們會有一份完整的SOW-Scope Of Work,上面會有一大堆客戶要求的系統敘述、他想要有什麼控制功能及確定要購買的設備等等,而我的工作就是要把這一大堆資料圖像化,全部用圖紙來表達。這份圖,會成為接下來Programming在做設備及系統的配置時最主要的依據、Field Tech(現場技術人員)在接每一條線、要接到哪一個port時或是安裝設備在架子哪一層時,會完全按照我們的圖來走。

 

(如下圖。這是安裝在移動式桌子裡的Rack。裡面有接受器、處理器等等)

所以我們的工作除了讀一堆英文、畫圖,每天都要不斷的查資料,因為並不是每個設備你都用過,你不一定知道要怎麼接才能讓他有功能,舉例來說就是你不知道他是要接USB接頭還是網路接頭來傳訊號或控制設備。除了基本的概念之外,項目中如果有新的產品,就要自己上網讀書。

 

 

(比較簡單的項目圖,被Programming做了筆記)

另外也會一直寫郵件(當然也是英文)。有些只有到工作現場才會知道的東西,你就要寫信問PM或是會去到現場工作的人等等。

平常在台灣的時候,我們的工作就是一台電腦就能工作,所有的東西都是雲端交流讀取。但當我這次來美國,我才發現原來我畫的圖真的是很正經的被拿來用ㄏ(之前還覺得畫完了事)....尤其是當我去到JobSite的時候,你發現每個人都是在看你的圖做事時,真的不寒而慄,就會想更精進自己讓整個圖能更完整、盡量不要有錯誤。

另外就是因為來這邊才新學Programming,所以當自己上禮拜Liem把一個比較簡單的項目丟給我做programming的時候,我要讀我自己的圖去寫程式,才更有「我的圖要畫的更好」的那種更激進感哈哈哈

 

(以下是我那時在做的一個小的程式設計,就先在我們Engineer室裡把設備及控制板接一接,拿電腦把它們配置、測試看看我寫的程式能不能用)

 

如何找到海外公司工作-面試分享

 

也有人問我說,好好喔怎麼能找到外商的公司然後還可以來美國那麼久,怎麼找到的

那時我是在台灣找到的,那時上面也寫說希望有AV領域相關工作經驗,但查了半天真的查不太到什麼資料

就直接丟履歷面試了。當場考英文嗎?對

台灣區的經理那時是直接給我看一小段英文,讓我講大概意思,不用全部翻譯。她說,看得懂不要誤會意思比較重要,我們這裡不是要考你會多少單字,而是邏輯能力。

然後也是丟了自己畫過的圖給她讓她傳給美國這邊的老闆看。也是面試時才知道要來美國訓練,那時是說一個月。

後來因為暑假太忙,老闆想讓我待久一點,所以就來美國出差兩個月

-

以上大致是我在做的工程師工作

有什麼想了解的我沒寫到的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H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