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出差你必須要知道的潛規則

這次因為公司的關係要出差總部兩個月,我們總部在LA附近的城市Cerritos

簡單介紹一下,我是一個在美商公司上班的女子工程師,之後再打一篇專門介紹關於我的工作,怎麼找到外商公司、可以出國工作的文章。

基本上這次出差一切都很趕、從確定不到一週就飛出去了,但一些自身權益的事情還是要事先確定!以下列個List幾點給大家參考(也歡迎有經驗的互相交流哈哈)

 

1.機票、簽證

機票應該不用說是很基本的、都是由公司出、因為是出差。但關於我這次的簽證,基本上我爸說也是可以跟公司報帳(我爸是國外業務、專業國外出差常跑國外)

但我是想說因為ESTA簽證費只要14美金就算了。但通常也是公司出

2.三餐津貼

這個是我很積極跟經理確定的部分。因為我們公司從台灣過去出差是從今年才開始、所以很多遊戲規則都還沒訂的很清楚

前兩個同事都是一天五十塊美金的額度但是要把收據留好然後報帳(吃的以外都不能報)

最後我跟經理討論的結果是一天四十美金,直接一個月一個月會到外幣帳戶

3.交通

交通包含了非常多。有很多妳會忽略的地方、例如從你家到機場的交通?都是必須考慮進去的

這次我是搭高鐵,但我也沒有報帳,也是想說就算了,但其實應該也是公司要負責。看你有沒有提出而已

另外在那邊的交通也是,但因為我這次都是給同事載所以就沒有另外提出。

但後來在美國有跟老闆兒子討論,之後應該會給我們一張有額度的卡支出搭Uber。

4.遊玩

其實我們老闆真的算是非常好。給大家參考好像不太準,但這算是福利的部分

我去那邊,假日如果有安排去一些地方通常老闆都會幫我出錢

例如我這次去的環球拉、美國大聯盟球賽等等都是老闆幫我買票(笑)還有去一個湖兩天一夜住宿的小木屋也是~

就看每間公司的福利拉

 

-以下是第一天搭機及住宿分享可以跳過

我坐的是台灣時間7/16晚上6:10的班機,到美國是美國時間7/16下午3點多(台灣時間快美國15hr)

公司幫我訂的是華航的班機,飛美國總共是吃兩餐,一餐上飛機就先吃的晚餐、第二餐是到前3小時會叫你起床吃的早餐。

蠻貼心的,只是機上的飲料真的都很難喝...紅茶太甜、咖啡超難喝、連白酒都.........空姐應該很想打我,唯一喝完的只有水

因為從台灣飛美國是逆風,所以通常會比美國飛回來久

於是坐了12個小時的飛機後,還要排超長的隊等填入境資料後再排超長的隊過海關、然後最後再等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的行李(但行李其實是這些事項裡最快的了)

到了之後老闆派了Eric來接我,一路跟他聊天,因為我下的是安大略Oteria機場,開車到Cerritos要一個多小時,加上加州就是塞車出名

折騰了一天,終於到住的地方

送上用Iphone7拍的無濾鏡原圖房間真實照(很多訂房網站上的照片都會比較美,但這間真的蠻一致的,除了游泳池哈哈)

外觀(其實有點像電影裡那種青悚片旅館場景....)

覺得很好玩的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16號從台灣出發,到美國還是16號(有種賺到一天的感覺?)

趁天黑前,出門去對面逛超市Stater Bros. Market,很像台灣全聯

我只買了一顆高麗菜、一顆萵苣、三顆白桃

就要美金8塊,大約250台幣,還好這邊的生活費公司給的是美金,不然我大概會中風

教大家看ricpt,Total Tax會顯示你這次購買的稅金(LA稅金算高是9%)

但超市好像是免稅

另外要注意的是,剛到美國的朋友如果像我身上只有100元美金大鈔

可以到超市去,因為美國很多店面都不收超過20美金的現金喔

 

-

INFO.

出差住宿-Rodeway Inn GoogleMap看周邊請點我

Stater Bro. Markets 點我看照片才不會跑錯間

 

 

arrow
arrow

    H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