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出差兩個月如何打包行李?

這次因為要到我們位於加州總部出差兩個月,要在LA附近一個叫Cerristo的城市待兩個月

去美國出差兩個月看起來不長但也不短

這次在準備的時候,我也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

文章回來才打也是因為,想看自己帶的東西是不是都有用上,才能給大家實際的建議哈哈

 

行前準備

要入境美國前的準備真的說多不多,我也是前一個禮拜才確定要飛的日期

禮拜五約辦美國免簽ESTA、禮拜六日買些必需品,禮拜一早上去花期銀行開戶,晚上主管才傳給我電子機票,禮拜二晚上就飛了。

ESTA簽證網站連結請點我 

我這次是申請ESTA,全名是旅遊許可電子系統

這個簽證能讓你商務、旅遊境內三個月免簽證,申請費為14美金、線上刷卡。

非常方便快速、資料填一填、扣款成功,大概不到一天申請通過就寄到你的Email了

有些人問我是不是辦工作簽證,不是! 因為我有點趕,申請工作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辦這個簽證入境美國公司工作遊走在美國法律邊緣,所以不能跟海關說你是要去工作的,不然會有麻煩

但可以是實習。

但要注意的是全英文填寫,大家可以搜尋網路上有很多人的教學

 

​​​​

國外出差旅居必帶

在台灣我就是個比較沒有外食的人也不想花太多錢,畢竟美國的消費非常貴。大家就參考看看

#​​​​水果刀、削皮刀、碗筷

加州超市都有很多推得像山的水果區,水果都不貴

尤其我去的夏天,盛產桃子,很值得帶上小型的水果刀跟削皮刀

碗要記得帶!!!我就是個只帶餐具沒帶碗的白痴

碗超級好用................超級必帶!!!因為特地去買一個碗蠻白痴的

#舊的運動鞋、拖鞋涼鞋

這個是我會推薦要去南加州待比較久的人覺得必帶的

因為加州的天氣真的太好了!是屬於乾燥型,就算有太陽風吹過來也是涼涼的超舒服

有幾次我早上想運動,八點走路去公司走了四十分鐘,只流了一點汗有時完全沒有流汗

四五月去的話下班可以跑步非常舒服,跟台灣的超級潮濕完全不一樣

但如果是跟我一樣八月那邊的下午五點那邊太陽蠻大的很刺眼我就沒有跑步

就在我們公司的籃球架打球,因為有陰影,超級舒服

會特別說「舊的」,是因為那邊outlet就可以買超便宜的鞋啊!哈哈 但剛去時還是需要一雙

拖鞋涼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打出來只是提醒

#快煮爐

(圖一是我隨便拍的鍋好醜........還是想說放上來給你們看看快煮鍋的大小)

(圖二是超市賣的湯底包)

這個我會建議帶是因為,除了那邊的消費很貴之外,有很多超市有賣很多很厲害的湯底還有很新鮮的蔬菜、食材

像我這次就買了泰式海鮮的醬包還有綠咖喱等等,總之超市很多各國料理的醬包,而且都很便宜不到一塊美金。

麵條我是從台灣帶的哈哈,那邊也買的到拉!有亞洲超市「大華」、韓國超市「Kmart」等等

順帶一提,我那區韓國人真的超多,所以我也吃了好多間韓式料理超好吃

#外套

夏天去還是要帶一件外套,因為早晚溫差很大,公司冷氣都跟免錢一樣超冷

這是我最後悔沒帶的

#微型洗衣機

哈哈這是個很神奇的東西,是我去過的同事建議我的

 因為自助洗衣店都很遠,你要扛著一堆衣服去,如果在那邊沒車就更可怕了

所以我就上網買了一個微型洗衣機,是可以吸在桶子裡然後用類似一般洗衣機的功能

只是就是你要手動換水、洗第一次有放洗衣精、第二次清水這樣哈哈,然後沒有脫水功能,我就用飯店的毛巾拿一條來手動脫水

一次只能洗三件左右。

#衛生棉

建議女生可以帶,畢竟每個人有習慣的品牌,重點是可以省錢哈哈

#盥洗用具

其實當地的牙膏什麼很便宜,但我建議大家先帶是因為,南加州去哪裡都需要開車

如果你下飛機沒有馬上要去超市什麼,住的旁邊又剛好沒有plaza(那邊的商店型態就是一區一區、有大的plaza或小plaza,一個plaza裡面會有超市、餐廳等等進駐)

盥洗用具一定要帶。

 

 

當地生活Q&A

Q:需要辦一張當地的銀行卡嗎?

強烈建議要辦!因為很多店家、咖啡館不收超過20塊美金的現金,幾乎每個地方都是直接用卡付錢,不是信用卡,是直接扣款。

有另外一個辦法就是可以去買credit card儲值現金在裡面,你會方便很多,幾乎沒什麼人在用現金付錢。

能用100塊美金付錢的地方只有像大型超市之類的

Q:電話卡、網卡?

這題我不會,公司幫我辦的。我用的是T-mobile。

Q:交通?

強烈建議換國際駕照。在南加州沒車等於沒腳。是有公車或是Metro地鐵,但不是很方便。強烈建議叫公司配車。

Q:消費層度?

一餐大概在十幾塊美金左右,但如果你餐餐吃In N out就會很省拉哈哈,之後再新增一篇介紹各式料理大概的價位

而且在美國吃飯不管高不高級,除了自助餐式的可以不用給,都是要給小費的,通常是總價的10%。

 

還有什麼想問的就留言給我吧~

暫時想到這些

arrow
arrow

    H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