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工作【按摩店】

(攝於Melbourne的家,正在進行拔罐的室友Angel)

當時剛搬到墨爾本時

我的sharehouse裡有兩個馬來西亞人是做按摩的

我在 澳洲Working Holiday工作篇 有說過按摩店有分「做黑的」跟正規按摩店

這裡的做黑的,並不是所謂的黑工(領現金沒有報稅的工作)

而是真的是有關性方面的全套半套服務

但當然,還是有真的幫人家按摩的正規按摩店

 

-正規按摩店

我的一個室友Jin正規按摩跟黑的都有做

普通按摩不說,甚至拔火罐拉、走罐,她都會

因為當時我的另一個室友Angel是練舉重的

她有天練到過度,就請Jin幫她拔罐

我當場看到拔火罐跟走罐實境秀

她跟我說,她也是邊做邊學了一兩年

「欸做這個很累欸,你看我,皮膚這麼差,就是幫人家做正規按摩,吸入別人不好的氣,身體也真的很差。我還是喜歡邊做黑的,畢竟輕鬆做一次還賺比較多。」

說完這些還跟我拋一個媚眼,差點沒吐死

但我真心認為她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做黑的按摩店

我的另一個馬來西亞室友Amy她是做黑的

我問她這樣工資呢

她說「我沒有Jin那麼厲害...我們這個不是算時薪的,是有客人才有錢,例如一個客人然後做到什麼程度分不同價錢」

我說「那不危險嗎...」

「我之前有遇到一個老外客人,說好只用手,結果他對我不禮貌伸手摸我,至少我還會一點點破英文,我就馬上叫他fuck off(滾出去)」

「之前也有警察來查過,反正我英文不好,我就裝傻,運氣很差遇到一個不好的老闆,不會保護我們,我之後就換店了」

我問Amy怎麼會來澳洲,她跟我說

「我才19歲但我離過婚,但在馬來西亞已經有一個三歲的女兒,馬來西亞的工資太低了!聽別人說澳洲工資高,所以啊,雖然我知道很多人看不起這種工作,但至少我是靠自己養活我自己,還要養家」

 

 

或許有人會說你幹嘛不叫他們去做時薪比較低但比較正派的工作呢

但我認為,我只會建議他們

最後的決定是在他們自己

而他們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因為不認同他們的工作而不跟他當朋友

更不會因為聽到他們是做八大行業而遠離、唾棄

他們人都很好,待人真誠、善良,而我認為「做人」是最重要

我在墨爾本生病時甚至還煮粥、煮雞湯給我吃

我吃過最好吃的肉骨茶,就是在那時的他們做給我吃的

所以就看各位怎麼做選擇囉!

arrow
arrow

    H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