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Royal National Park

想到雪梨,大家一定是知道藍山(Blue Mountain)國家公園

但我要跟大家報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厲害的地方

在凱恩斯的那段日子我一直在做吃喝玩樂的功課

因為結束那邊的工作後我就要去雪梨、布里斯本開啟無業遊民模式的吃喝玩樂

所以我非常認真的每天都在圖書館用Lonely Planet孤獨星球做功課

所以就查到這個地方,也發現這裡因為figure of eight pools,在地小有名氣

(大家這時可以切開instagram輸入地名看看各種人的打卡了,就知道為什麼這是我最推薦大家,雪梨一定要去這裡的原因)

 

-

在這跟大家分享一本非常有名的旅遊寶典:Lonely Planet 孤獨星球

他的作者群都是真正到世界「各角落」流浪的旅人,真的要叫他們流浪高手

因為他們寫的真的都是非常在地的東西,大至國家公園,小至小鎮裡的居民都沒去過的地方

不管是國家公園、旅社、咖啡館、交通什麼有的沒的鬼你想到的你沒想到的,都附上詳盡的地址跟資訊

系統清晰到不行的旅遊系列書

(雖然這讓選擇障礙如我非常的苦惱,因為讀到的每個地方真的都超想去..)

 

-

這個地方基本上沒有開車到不了

但因為我們是從布里斯本開了好幾小時的車到雪梨(中途有在小鎮停靠一天,因為朋友推薦一個看日出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排了一天到Royal National Park

千萬!不要小看古人的成語

這個地方讓我完全體會什麼叫做「翻山越嶺」

也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像個智障穿涼鞋來,以為只是個「有名景點」

爬到最後我寧願直接打赤腳踩著被太陽曬到燙死的碎石頭

先是撥開各種樹枝的看似輕鬆路段

看到前面有光以為撥雲見日的要抵達了

殊不知是一個大山的開始

在翻山越嶺這照片上我後面那座山的過程中(很像爬在阿爾卑斯山小蓮的故鄉)

我們遇到了很多回程的旅行者

每個人的臉都是紅到那邊去然後各種花容失色

但是

當你赤腳踩到這邊微奈米等級的細沙

看到乾淨透明到你覺得網路上受污染的圖都是鄉民亂p一樣的海水

空氣充滿靈氣

真的不要說我太誇張

因為那裡就是那麼誇張

大概就是「人間仙境」

 

但別以為已經結束

要成為一個知名打卡座標並不是這麼容易

經過那片仙境沙灘

接下來要過的是這一大堆一下大到不行、一下扁到不行、一下小布隆咚、 一下尖到到底是想殺死誰的石頭群

最後當我們越過一堆綠色泥沼,上到傳說中的figure of eight pools的時候

(圖取自IG:lugaresquevocedeveconhecer)

哈哈哈哈不要嗆我說取別人圖

因為我實在是懶得排隊,實在是有夠多人在旁邊圍著等拍照你知道嗎.......

但就是這麼美,我就廢話少說了

(跳下去超爽)

(自己打造知名地標figure Zero~)

 

記得要帶夠水!

回程的時候沒水超渴發現有水龍頭

我就走過去沒想到那裡旁邊其他的旅行者就跟我說

「太荒謬了這裡竟然沒水,如果你不想跟我一樣像個笨蛋就別嘗試」

這時候你就會發現

一起對某件事不爽很容易交朋友哈哈哈

但我實在快渴死

所以當我經過一間山中小屋我實在受不了就跑進去要水

沒想到後面的旅行者看到盛滿水出來的我就像看到什麼礦泉水天使一樣的問我

「哪裡可以有水??????」

我跟他說之後,過沒幾分鐘裝水那裡就充滿人..........................

結果屋主就開始說一堆有的沒的,重點就是「要盛水的人就要自由捐款」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到底是要幫屋主做了一門生意感到高興還是要對一大堆旅行者擠在他家等盛水感到愧疚...........

但結論是

因為我們是第一個所以根本免費

爽!

 

LITO INFO

Google maps-Royal National Park https://goo.gl/jbMLcV

Figure 8 pools https://goo.gl/dfKgkj

交通:開車

門票:免費

*Royal National Park還有別的點,不只有figure 8,停車場會有路線地圖

*要記得帶足夠的水,那裡沒有

arrow
arrow

    H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